似二陆初来俱少年

在物是人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

真实世界就是有性有爱有边缘群体,如果制度不让人讲这些,制度就是错的。利用错的制度维护自己的利益,举报作者,还举报平台,当然是在做错事。

拒不道歉很丑陋。

偶像对个体粉丝的行为有没有责任呢?没有。如果要怪应该责怪这个视正主如真理的饭圈习气。这个习气和公民视国家如爹妈内在是一个逻辑。我爱的人和我的国家必须纯洁无暇,追求某种神圣强大的存在,以此寄托自己贫瘠的灵魂。

大家辱骂偶像有没有用呢?有用。既然粉丝把自己与偶像捆绑,应该清楚意识到自己的不当言行会给偶像招致不好的后果。进入这个圈子就要做好这种心理预期。谨言慎行,不仅是出于自身教养,更是为所爱的人面上光彩。

给人家的相关作品打低分对不对?不对。两部电视剧和一部综艺我都没看过。但我也知道,这些作品都是很多人心血之作,说它拍得烂,演得差,可以,迁怒不可以。请保留一点对“文艺作品”这个概念的基本尊重。

其实他们也不想狙肖战,甚至不是针对这个粉丝,真正想抗争的东西反而说不得,说了就会被屏蔽、限流、炸号,这些迁怒是绝望堤坝中的某个泄洪点,种种疯魔的举动是因为强权压制之下绝望的呐喊。我们都是受害者。不要停留和聚焦于这些狗咬狗似的菜鸡互啄。

真正想骂的他们不会让你听到。

最后这段话和这件事无关。前几天看韩红说得一段话很有道理,解释自己为何做公益,大致说,我们有点名气有点能力就是应该做这些。在这个地方,指望歌手唱好歌,演员演好戏,偶像维持好他的人设,都仿佛是奢望。

但无论你以什么理由暴露在公众视野下,只要有些许话语权都有义务去承担一点社会责任,尤其是被关注列表全是奉你如神祇的小姑娘,不指望对抗强大的固有成见和来自国家机器的壁垒,去挺女权挺lgbt,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去倡导一些好的价值观、做个有血有肉的正常人也是应该的。我欣赏波兰斯基的作品,但我更想为在颁奖典礼愤然离席的女演员喝彩,希望有朝一日我们国家的公众人物也有这种担当。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似二陆初来俱少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